close


活動說明:
一如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位女總統…
而在你的想像中,那個女總統究竟是什麼模樣?

在看過台灣政壇被一些男性玩得烏煙瘴氣、亂七八糟之後,你覺得換一個女性來當總統,政治可以不一樣?!

你心目中的女總統,她可能有著怎樣的生命故事?身為女性,她可能一出生就不被祝福,長輩嘆氣說「又生了女孩」,小心翼翼度過了察言觀色的童年;她開始工作後,雖然表現傑出,但可能遇到主管嘆氣說「女人不必養家」,要求她幫忙訓練男性新進,然後看著男性後輩被提拔為她的主管。也許,她終於憑著一己之力,逐步踏入權力的核心。也許,這樣的她,從政後,能讓社會有所改變…

這次大選,台灣頭一次出現女性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你對女總統的想像,接近蔡英文的形象嗎?或者,你希望出現一位女總統,她像是Lady Gaga一樣驚世駭俗且無懼傳統?還是像花木蘭一樣精武善戰孝順勇敢?或像武則天一樣善權長勢能愛能恨?像德雷莎修女一樣犧牲奉獻關懷弱勢?像德國總理梅克爾一樣冷靜善言理性專業?又或者就像隨處可見的家庭主婦、粉領族、農家婦女、外籍配偶一樣,平凡無奇卻堅毅刻苦?

你覺得一個女總統應該拿出怎樣的政策和作為?比較照顧民生疾苦?比較擅於財政的開源節流?比較能夠用心掌握及協調各項政策?比較能細膩處理國際談判、國內黨派協調? 最重要的是,將來無論誰當了第一位台灣女總統,從此女兒寫「我的志願」時,你更容易發自內心鼓勵她喊出「我要做總統」...

為了讓你的想像力有發揮的空間,為了讓你心目中的超女力能夠盡情地揮灑!「百找千尋,我心目中的女總統」主題徵文活動開跑囉~

不論你心中是否曾經有過那些問號和幻想,只要你有願意分享、願意動筆的熱情,只要你願意探索你的內心,「我要女總統」聯盟強力徵求你對女總統的想像也好,期待也好,挑戰也好,不拘任何文類的文字稿件,要寫小說、寫散文、寫文言文、寫小論文,寫長度破表的新詩都沒有限制,只要內容關於你心目中的那一個女總統!

在此誠摯邀請每個有志之人,一起把握機會讓你心中的他不再是傳說中的神隱少女,讓台灣史無前例的女性總統候選人,從此不孤單不寂寞。只要有心,人人都可能是未來的女總統!


徵文主題:
我心目中的女總統(歡迎標題自訂)

徵文時間:
2011年11月11日~2011年12月01日(第一階段成果已發表
2011年12月14日~徵滿佳作十名為止 

字數限制:
800以上即可

投稿方式:
以word文件,使用全形標點符號,寄至iwfpa@pixnet.net,也就是「我要女總統」聯盟的電子郵件信箱,並隨信附上您的本名、筆名(如有需要)、職稱/學校系級、連絡電話、連絡地址,以便日後贈品寄送。

登稿方式:
主辦單位將於12月第一週將來稿上載至官方部落格徵文專區,基本上除了以防萬一的簡單錯別字勘誤外不會進行任何其他文字編輯,但仍保有稿件修改之權力。

我們預計將在12月第一週來稿公佈後,由聯盟內部專業評選人員選出十名佳作,各致贈7-11禮卷一千元乙份,聊表銘謝撰稿用心之謝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要女總統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