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蔡氏宗祠為蔡英文破例 首度開放女性祭祖
(2011/12/27 18:07)
http://www.nownews.com/2011/12/27/11534-2770529.htm

記者林修卉/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8日將前往金門發表重要談話,隨後參加小英之友會授帽活動,以及金門縣蔡氏宗親會祭祖活動。據指出,蔡氏宗祠以往重男輕女,女性不可祭祖,蔡英文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也不給祭祖,但蔡氏宗祠這次破例開放,讓蔡英文參與祭祖活動。

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在臉書透露,這次蔡英文到蔡氏宗祠祭祖,蔡氏宗親會承受國民黨空前的壓力,不過他很佩服蔡氏宗親會理事長蔡是民的知賢達禮,以及大多數蔡氏宗親會的族人排除萬難。

陳滄江還說,蔡家在金門是第四大姓,自古以來進士輩出,知書達禮,有大家之風範,他們不認黨,只認蔡英文是蔡氏宗族。

此外,蔡英文28日下午1時30分將抵達金門水頭碼頭,探視小三通執行情況。據指出,小三通是蔡英文在陸委會主委任內完成,此為見證開放與中國往來的成功案例,因此談話重點將擺在小三通開放法制化,實際執行與配套情況,並說明政策的形成過程,如何保持兩岸交流,又能顧及國家主權的完整。

-------------------------------------------------------------

女性總統候選人果真似有她突破傳統性別框架的不凡意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要女總統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